是九夜黎哒

微博“是九夜黎啊”

传说中的乾坤问情谷(四)

(续更)

当三人消失后,周围的环境也随之改变,一股浓浓的肃杀气息出现在了每个人是的感知中,地面上的轮盘发生了一些变化。

这次的轮盘上浮现了十个格子,每一个格子中都印有不同的标记,有剑形,有拳形,还有手和唇的标识,不知道这些格子代表的是什么。

全部十个人耳中,同时响起那平淡的声音。

“冒险第二关,开始。你们将逐一进行第二关。每次一个人,开始后,他的脚下光芒会亮起,轮盘旋转,停下那一刻。在他身前的是什么,都有相应的规则。做到,算过关,做不到。进入深度冒险,深度冒险有生命危机。如果依旧不能渡过,死。在轮盘所选项目出现后,也可以直接选择进行深度冒险。

声音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让所有人消化一下刚刚他说的话,没过多久声音就继续响起:“现在,开始,第一个。姜曦。”

“嗯?”姜曦还有些疑惑怎么就点了自己?

而还有比他更疑惑的,墨燃趴在气泡上还没有反应过来,好奇自言自语:“这次居然不轮盘的吗?”

毫无疑问,没有人回答他。

轮盘上金光继续转动,这一次金光末尾指的已经不是在场的七个人了,而是刚刚浮现的那十个印有图案的格子。

金光停下,被点亮的的一个由两柄长剑组成的格子。

声音响起:“击败对手。为通过考验。这是双向通关考核,对手击败你,也一样可以通过考核。负者进入深度冒险。”

话音一落,轮盘的金光在另外六个人只见旋转起来,最后停下的地方竟是南宫絮的位置。

金光闪过,被选中的两人出现在中央的圆形平台上。平台空间并不很大,很有可能还会影响发挥,在一定的空间内实战,就要看习武之人对自己武器和灵力的熟练程度了,若一个不小心被对方抓了攻击空隙,很有可能就是胜败颠倒的时刻。

姜曦负手而立,从他到这个台上来的那一刻,他皱着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而对面的南宫絮显然也没想到自己第一局就被抽中,对手还是姜曦。虽说两人之间可能没有什么过节,但南宫絮生前的事姜曦还是在场的,万一姜曦一个气急杀了他怎么办?

周围五个人也都看着台上的两人对立,罗枫华已经焦急的拍着气泡,他的嘴唇一开一合,很明显在说什么,但没有任何声音传出来。

但不知道为什么,姜曦和南宫絮两人自从站到台上起就没有任何动静,从表情可以看出南宫絮是在紧张的,他是绝对不可能打过姜曦的,但是深度冒险一半的存活几率又不是他能掌控的,他究竟该如何选择。

另一端姜曦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将眉心放松了,上齿碰下齿缓缓开口:“我认输。”

“什么?!”

另外五人虽然无法将自己说出的话传到外界,但外界的声音他们却可以听见,听到姜曦主动开口说认输的时候,所有人都没有控制住自己惊愕的表情。

“怎么回事?姜曦为什么会认输?”最担心的自然要数梅含雪。

但是那个平和的声音完全不给其他人询问的机会,冷冰冰的说:“再次强调,深度冒险将会极其危险,你们甚至有可能会面对自己根本无法抗衡的强大对手,死亡几率超过五成。依旧不能渡过只有死,你确定你的选择吗?”

“我确定。”姜曦甚至都没有犹豫。

平和的声音继续响起:“姜曦认输,南宫絮冒险通关。姜曦进入深度冒险。”

“为……”南宫絮还没来得及问便被金光传送走了。

另一道金光落在了姜曦身上,瞬间他也不知所踪,四周安静的仿佛针落地都能听见,谁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姜曦认输自然是有他的理由的,他决计不可能做出没头脑的事。他的实力远比南宫絮要强,他自认自己能在一半的生存几率里活下来,而南宫絮未必,他连自保能力都不一定有,怎么可能还会有完成任务的余力?所以姜曦选择了认输。

虽然姜曦真的看起来很不近人情,甚至到了对交流都有洁癖的程度,但很多时候他还是比大多数人要冷静的多,总归是天命之年的人,看过的走过的都要多一些。

金光继续在剩下五个人之间游走,最后锁定在了梅含雪身上。轮盘开始旋转,这一次轮盘停顿的是相当的快,梅含雪面前亮起的格子上有着一大两小三个拳头。

声音响起:“击败被选中的两个对手。获胜,过关。失败,进入深度冒险。对手获胜,继续轮盘资格,在之后的选择中降低冒险难度。对手失败,继续轮盘,增加冒险难度。”

“居然是一对二?”梅含雪也有些吃惊。

金光分裂成了两道快速的在剩余四人之间扫过,金光停下,选中的两人居然是墨燃和薛蒙。

这更是让在场剩余的人大吃一惊。

金光闪过,三人纷纷被传到台上,呈三角形对峙。

墨燃忍不住扶额:“萌萌,是他打我们两个,你离我这么远干什么?”

“滚!不准这么叫我!”薛蒙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个称呼了,虽然心头有点小小的触动,但是阻止不了他下意识的反应和墨燃斗嘴。

竟是有点久违的感觉。

“没想到竟是你们二人。”梅含雪眉眼带笑,他摸出了腰间的扇子展开摇了摇,似乎并没有因为对阵两人而头疼,还说他已经想好了对策?

墨燃也没有接薛蒙的话,转而看着梅含雪,道:“如果我猜的不错,第一局你选的应该是姜掌门,他深度冒险你难道不担心吗?”

“不用担心,姜掌门这么强。”梅含雪虽然说得轻快,但墨燃觉察到了他语气间有些浮躁。

不担心?怎么可能。那可只有一半的存活几率,姜曦再强,他也只是一个用药门派的掌门,若是遇到并不怕药的,姜曦没有胜算怎么办。

梅含雪微微蹙眉,连带着他额头上的吊坠也动了动。

“所以你要怎么办?去深度冒险找他吗?”薛蒙忍不住开口,他向来直来直去习惯了,虽然当了掌门,但面对梅家兄弟的时候他还是有很多话不经过脑子就脱口而出。

“当然不是。”梅含雪合扇敲在另一只手掌心,笑容正灿烂:“我只想击败你们,然后去下一关等他,我相信他会活着回来的。”

“你觉得你能打过我?”墨燃也回给他灿烂的笑容。

但薛蒙明锐的觉察到了墨燃没有说“我们”,暴脾气顿时就上来了,指着墨燃问:“你怎么回事?你还想一个人单挑他?我告诉你没可能!”说着便流转灵力,化出龙城直奔梅含雪而去。

梅含雪想笑,但他不能笑,所以只是轻咳了一声,然后就看着龙城带着剑锋朝自己面上奔来,下意识的整个人向后仰起头。梅家兄弟可没少和薛蒙打架,大家路子都摸得很清楚了,梅含雪在仰起头时就没有准备再直起身了,而是继续向下沉腰,身为一个男子,他的身子竟是软的可怕,然后就看到他将一只手撑在了地面上,双脚往地上一点,绷直脚背,脚尖朝薛蒙下巴踢去。

既然说大家路子摸得很清楚了,薛蒙自然也料到了梅含雪的攻势,所以他并没有一股脑的往前冲,在梅含雪下腰的那一刻便刹住了脚,龙城调转锋向朝地面劈去。

梅含雪后翻站直,看着龙城的刀锋向地面砸去,展开扇子挡在面颊前,眉眼中透露着许些委屈:“子明,你这一下,我要是反应慢了,该不会断子绝孙吧。”

“什么断子绝孙?再来!”薛蒙从来都转不过弯来,抄起龙城又继续朝梅含雪打去。

本来应该是二打一的,但是墨燃竟是在一旁看的起劲,刚刚那一击他已经看明白了,其实在薛蒙调转剑锋的时候梅含雪已经快站直了,龙城那一击是根本不可能伤到他的,他所说的“断子绝孙”不过是想要戏弄薛蒙而已。

谁料薛蒙根本不买账,或者说根本没有想清楚是什么意思。

薛蒙快步冲刺到梅含雪身前,顷刻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然后一掌朝梅含雪胸口击去。梅含雪反应也很快,甚至都没有收扇子,只是将展开的扇子换到左手然后背到了身后,右手化掌迎上薛蒙的一掌。

灵气四散掀起一阵气浪,站在平台边缘的墨燃衣服被吹得猎猎作响,而且他感觉到气浪刮在脸上生疼,可想而知这两人完全是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都是实打实的出了力。

梅含雪和薛蒙两人均是后滑几步站稳。

在长时间的磨砺中,两人几乎都对对方的招式心知肚明,薛蒙稳住身形,他半蹲下,重心微微下移右脚后跟微微抬起,脚尖在地面摩擦着,梅含雪立刻就知道他要准备冲上来给自己来一记横扫了。

正当梅含雪准备闪形时,薛蒙的攻击竟是比他想象中的先一步到来,顿时打乱了他要闪形的脚步。梅含雪微微一笑,既然不能闪,那就正面迎上去好了。

他将扇子合拢换到右手,左手压在了扇头,利用铁质的扇骨迎上了龙城横扫的一击。

“铮——!”

扇子的力量自是比不过刀剑,梅含雪顿时被薛蒙这一击震得后退几步,薛蒙则停在了他之前所在的位置,嘴角扬着胜利的笑。

“你轻敌了。”薛蒙告诉他。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