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九夜黎哒

微博“是九夜黎啊”

传说中的乾坤问情谷(六)

(续更。最后有部分原著加持,冒险是按照原著剧情走,不喜勿喷,谢谢。)

一阵金光闪过,姜曦只看到眼前由一片白茫茫开始逐渐清晰起来,但意识回身的他只觉得的头疼欲裂,耳边尽是喧杂的吵闹,吵得他头疼,他从来都不喜欢吵闹的地方,他宁愿一个人呆着,安安静静的抚琴喝茶,虽然抚琴喝茶也不一定是他的爱好。

好半晌他才从头疼的感觉中缓解过来,四周喧杂不减,姜曦眯着眼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时他才发现天空竟是被映成了血红色,并且在不远处,一道巨大的黑色裂缝横贯天地之间。

“这是……”姜曦将视线跨过人群,正好看到了两名金发男子在指挥着众人。

一位冰冷如霜,另一位温儒灿烂,可不正是梅家兄弟。

姜曦再怎么迟钝也反应过来了,这是在玄武结界之前,梅含雪正在指挥着众人中主修御守的向前固守玄武结界,而攻伐疗愈向后关闭时空生死门。

若不是耳边响起之前那个平和的声音,姜曦甚至以为自己穿越了时空生死门回到了过去。

“深度考核开始,考核题目,救援。你现在依旧是你的本身姜曦,现在你正位于今生和后世的时空生死门前,稍后会迎来第一波洪水浪潮。考核要求,你必须要和众人合力扛过接下来的洪水浪潮,除去会离开的后世人,你必须保证今生的人存活并保证所有人都退回时空生死门内。时空生死门关闭,危机度过,即为考核成功,反之考核失败。”

“考核现在开始。”

平和的声音消失,深度冒险的考核已经开始了,姜曦现在还靠在树下,或者是因为天色昏暗,并没有刻意的去叫姜曦帮忙,当然也可能是谁都叫不动这个百家之首。姜曦也没准备等人来叫他,他看了看手里,没有握着自己的雪凰佩剑,他有些愣神,他似乎忘了自己把佩剑借给谁了。

然而也不等他再准备思考一下之前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是怎么做的,只听着梅寒雪变得愈发阴沉的声音响起:“都想着躲在后方稳稳当当,前面谁来挡?”

姜曦看着众人畏畏缩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之后,却有不少人犹豫着退到了时空生死门后面,嘴上还说着些什么。

“我灵力不行,我抵御不了洪流。”

“我也是,我最不擅长防御结界了。”

姜曦的原本阴沉的脸色愈发难看了,但他也知道,谁都不是傻子,谁都都清楚去阻止玄武结界危险,而关门容易。一时间虽有死生之巅、踏雪宫诸人、以及其他门派的一些青年自告奋勇地出来,但也有不少修士都缩着脖子往裂痕后头挤。

很多时候便是如此,譬如两军对垒,一决死战。明知前锋沦陷后,自己也不可能独活,却还是渴望能被分至后部。

正当众人僵持着,姜曦终于准备动了,他摸了一下自己脉,感受着自己现在的灵力情况,他不可能贸然出去撑住玄武结界,否则可能会把所有前阵的人性命都搭进去。

在清楚自己灵力情况后,他又从怀中摸出一颗可以暂且恢复灵力的丹药,暂且将灵力恢复至巅峰,然后脸色阴暗的从队尾移至队前。

“我来。”

此时的姜曦依旧是姜曦,还是那个孤月夜的掌门,而其他孤月夜的修士见掌门行去,顾盼之后,亦有一大群人随之来到了玄武结界旁。

孤月夜制药为生,也被称为药宗,而且是十大门派里灵力最弱的一支。现在他们却率先出去了,就好像抬手给了那些怕死王八蛋们一个巴掌。

“我也略懂御守,能出一份力。”碧潭庄的甄琮明说完这句话,也走到了前列,沉默着抱剑站在一旁。

被孤月夜带动,前来阵前固守玄武结界的人陆陆续续多了不少,虽然还远不够数目,但眼见着第一波大潮即将袭近,他们也无暇再等。

一旁梅含雪纵身跃起来到了庞硕剔透的结界前,将手掌贴了上去,所有人也都效仿将手贴至玄武结界上。很快地,一双双手掌都贴向了这道红尘间最后的壁垒,无数颜色的灵力源源不断地汇向这横隔于天地的屏障。

姜曦总觉得有些不对,似乎在场少了点什么,但究竟是少了什么呢……

事实让他来不及多想。

“阵开!”

随着一阵怒吼,一个蛇身龟甲的图腾在夜幕之中缓然亮起,它尾盘于地,首仰九霄,那正是合众人之力点燃的玄武守护咒印。也就是在玄武结界刚刚加固时,始凰卷起的惊涛巨浪从前方涌来,气势远胜万马奔腾,黄河入海。

每个阵前固守的人都将神经绷到了极致,双目紧盯着那不断逼近的泥黄色的水线。

“准备好,要来了——”

也不知道是谁几乎是话音刚落,一道千尺高的浪头已成吞天之势向固守结界的他们劈砸下来。

“哗——!”的一声巨响,刹那间水花四溅。

“撑住!”

灵力还在源源不断的输出,只为了减少浪潮所带来的冲击力,但这洪流愤怒如饕餮凶兽,即使有玄武结界作为抵御,也还是有水流击碎灵力薄弱处,箭镞般劲厉地喷洒进来。更有不少实力较弱的修士支撑不住这股悍劲的力量,只第一波浪头,数十个人就跪了下来,口呛鲜血。

“该死,再来些人啊!”姜曦真的觉得自己要被阵后那些贪生怕死的王八蛋们气吐血了,刚刚他输出了大半灵力,虽然没有口呛鲜血,但也觉得自己内脏被刚刚的巨浪打击的微微颤抖,这样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

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姜曦问自己。

自从之后时空生死门关闭,他就一直在孤月夜,对外宣称闭关,一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也只有梅含雪那家伙每日乐此不疲的来扰自己清净,虽然自己每次都会把他打包扔出孤月夜,但消停了没几天那家伙又不知道从哪里翻墙进了孤月夜出现在自己面前……

“我在想什么?”姜曦猛地摇了摇头,他有些错愕,自己居然在阵前固守的时候还能走神?这让他有些 不可思议,明明自己很少有走神的时候。他转过头去看不远处的梅含雪,对方也在向玄武结界输送着灵力,似乎是感受到有目光落在自己脸上,梅含雪转过头,刚好对上姜曦的视线。

梅含雪展颜笑了笑,他没有说出声,只是用唇语对姜曦道了两个字。

“加油。”

姜曦猛地扭回头,他蹙着眉,甚至感觉到自己胸腔莫名升起一股烦躁之意,但又不全是烦躁,似乎还夹杂着其他的情绪。他绝不想在这个时候人梅含雪,他坚信在这场深度冒险的考核里只有他一个人,没有第二个之前在问情谷遇到的人。

他再次陷入胡思乱想,但事实情况却容不得他多想,第二波洪潮逼近。

另一道金光闪过,墨燃忍不住伸手去挡住眼睛,他没有头疼的感觉,甚至都没什么感觉,只觉得眼前一亮,然后周围的景色就变了。

墨燃有些茫然的抬起头来环顾四周,这里有点眼熟。

直到墨燃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脸色顿时惨白。

他看到了已经逝去很多年的死生之巅尊主,薛正雍。

这里是还没覆灭之前的死生之巅的丹心殿。

正当墨燃不知所措时,在他耳边响起了一个平和的声音:“深度考核开始,考核题目,救援。你正在死生之巅和众门派商讨死生之巅生存与否的事情,稍后会有人因语言过激暴起杀人。你现在的外貌只是死生之巅门下一位籍籍无名的弟子,而且不会因为自身的样貌和装备特殊而被认出来。考核要求,你必须要在接下来的动乱中帮助薛蒙,并保护他顺利逃生至山脚下和梅家兄弟的弟弟梅含雪会合,离开死生之巅前往昆仑踏雪宫。只有你们三人最终全部到达昆仑踏雪宫才算考核成功,反之考核失败。”

“考核现在开始。”

平和的声音消失,耳边重归宁静,但此时墨燃内心又如何能静得下来,当时的他正因为剖了灵核被楚晚宁救走,现在的他本身应该身处南屏山,但现下,那个平和的声音竟然将他传送到了死生之巅覆灭的时候吗?

此时的丹心殿内,薛正雍与众位弟子长老阴沉着脸, 盯着那些不速之客。

墨燃从面前几位死生之巅弟子的间隙看过去,众人的表情难以言说,有愤怒有恐惧,甚至还有一些义愤填膺幸灾乐祸的人夹杂在其中,看的墨燃很是恼火。

都是因为自己。墨燃捏紧了自己的拳头,上齿咬着下唇,力气大到快要浸出血来。

“薛某再说一遍,死生之巅从来没有故意将禁术卷轴透露给墨燃,也没有纵容墨燃修炼此道, 没有偷炼珍珑棋子,更没打算靠此禁术一统修真界。还有,玉衡和墨燃此刻都不在派中,请诸位讲理。”薛正雍的表情很疲惫,但还是尽力给足了所有门派面子,强撑着没有发火。

上修界门派中, 以碧潭庄、江东堂和死生之巅结怨最深。江东堂如今只零落百人,都是明面上与黄啸月划清界限的, 但骨子里却未必。他们互相看了看, 便有人冷笑道:“薛掌门, 空口无凭。你虽说死生之巅是清白的, 但如今各种疑团都指向贵派。人心隔肚皮,谁知道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就是。”

“这些天闹得修真界血雨腥风的那些珍珑棋,被抓到的都跟你们死生之巅有关,如果说是巧合,也未免太过牵强。”

碧潭庄则有人出头道:“不知诸位是否了解过,死生之巅替下修界斩妖除魔,经常分毫不取,长达二十余年。最苦最累的活他们都抢着做,做完了还不求回报,一次两次大概是出于好心,但是二十年,诸位不觉得太荒谬了些吗?”

薛正雍怒道:“我与兄弟白手起家,建派初衷便是为了替下修界黎明百姓遮风挡雨。薛某人一片丹心,我自清白。”

“丹心?”那人冷笑,“一片丹心薛正雍,教出了个偷学禁术的侄子,养出了一个杀人劫狱的宗师。如今这两个最大的魔头都出自你死生之巅,薛掌门有什么颜面再提丹心二字?”

有人帮腔道:“不错。薛掌门话说的可真好听,哈哈,为黎明百姓遮风挡雨?这世上谁都不傻,没有谁会好事一做二十年且不图回报。这背后定有阴谋!”

“还有之前那么多来路不明的棋子,绝不会是一夕制成的。说不定死生之巅这些年,明面上打着除魔卫道的招牌,私底下却偷偷养出一波珍珑棋……”

金光闪过,薛蒙已然到达了深度冒险的场景,他眼前的景象还未清晰,耳边却已经传来了各门派的胡编乱造之词,他皱着眉隐在薛正雍的身后,此时他耳边响起另一个平和的声音:“深度考核开始,考核题目,冲出重围。要求,冲出各大门派阻拦的重围,与山脚的梅家兄弟的弟弟梅含雪会合,前往昆仑踏雪宫。你所处的环境为真实环境,如果考核过程中死亡,那就真的死亡,超过三天未到达昆仑踏雪宫,依旧考核失败,惩罚为死亡,反之考核成功。考核现在开始。”

“凭什么又是这里!”薛蒙跺脚暗骂,他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死生之巅覆灭了,这一场战役,他失去了自己的父母,或者说养父母,甚至还知道了自己身世的真香,如果可以,他是真的不想再去深挖这但记忆,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但是事实,他真的又出现在了这个场景中。

不过薛蒙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下意识回头去看,身后没有梅寒雪的身影,明明是一起来的,他去了哪里?

此时的梅寒雪也化为了在场众人的一员,在他的耳边重复了和墨燃差不多的话:“深度考核开始,考核题目,救援。你正在死生之巅和众门派商讨死生之巅生存与否的事情,稍后会有人因语言过激暴起杀人。你现在的外貌只是昆仑踏雪宫门下一位籍籍无名的弟子,而且不会因为自身的样貌和装备特殊而被认出来。考核要求,你必须要在接下来的动乱中帮助薛蒙,并保护他顺利逃生至山脚下和弟弟梅含雪会合,离开死生之巅前往昆仑踏雪宫。只有你们三人最终全部到达昆仑踏雪宫才算考核成功,反之考核失败。考核现在开始。”

梅寒雪有些错愕,自己怎么就到了死生之巅覆灭的时候了?不过他还是比较冷静的分析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他甚至在人群里看到了当时在场的自己和梅含雪,虽然有些不相信,但事实他真的出现在了这里。

和薛蒙一样,他也不想深挖这段记忆,特别是不想看见之后薛蒙醉酒,哭的可难看了。

薛蒙此时已经恢复了视线,耳边平和的声音刚刚消失,那些冲上死生之巅的门派的胡诌就在自己耳边炸开。本来就不知道怎么去到的那个山谷,他憋了一肚子怒火,听到此处终于忍无可忍,蓦地立起,抽刀断案,杯盏哗啦倾倒,霎时满地狼藉。

墨燃此时不得出面,他明白现在还是一场考核,眼前的一切未必都是真实,但他在队尾听得很是恼火,几次都想拨开人群质问那些自杵正义的门派,问问他们是不是凭着良心在说话。

就在这时,杯盏哗啦倾倒的声音传入墨燃和梅寒雪耳中,两人均是一怔。

“你们编够没有。”

考核开始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